来自云边___

【章北海/东方延绪/亲情向】无言

  是群里的短打小游戏。

  可以说是《我的三体》观后衍生。。?

  第一次写,文笔不好,OOC致歉,踩雷致歉,不喜勿喷,谢谢。


先奉上两块背景板(手动滑稽):

背景是次声波氢弹攻击的时候。

————


“呼叫井上中校!我是列文。”

“……收到,请讲。”

“……我很好。”

“……我也——

他不知道,他也听不到了。


————正文如下————


一、

“像我女儿的眼睛。”

这几乎脱口而出的一句话,让两人都愣了一下。

真的……只是像“女儿”吗?

东方的眼睛是清激的,像……窗外的星空,却没有那么深邃冷峻。

人类文明的这一颗种子,竟是如此富有生机。


一点五、

“万宝路的英文?”

前辈……还很有风趣。

男人只因浪漫而牢记爱情。

 

二、

“一个尽责任的军人,为人类文明保留下最后一颗种子。”

她透过球形舱壁,只能看见他的背影。

没来由地,她选择相信。

“照他说的做,全舰进入深海状态!”

果断而又坚定。

她不只是一个年轻的姑娘,更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舰长。

隔着缓缓注入的深海加速液,她像在画中定格的明月,群星在她身旁都失去了颜色。

“自然选择,前进四!”

这漫漫长夜的孤独航程,他眼中除了星空和剑,又多了一个她。


二点五、

“我答应你,自然选择号不会减速。”

谢谢你,愿意听我的。


三、

“亚洲舰队,自然选择号!”

语调铿锵,军人的飒爽在这一刻从她身上散发出来。

敬军礼的剪影,浓缩在他眼底那最温柔的地方。

“……现在听从您的指挥!”

东方,谢谢你。

你是一个好舰长,更是为数不多能理解我的人。

哪怕……这不算理解。

 

“不用靠过来……我理解你们的心情,但20公里并不算遥远……”

更何况,在这不遥远的距离中间,还有她。


四、

终极规律号上的舰长自杀了!

漫长征途,恐惧,担忧,悔恨 ……

但这压不倒东方延绪。

从进入前进四时起,她便认定,前辈,是她唯一的依靠。

而水滴及末日战役,更好的诠释了公元人的智慧。

她相信自己,相信自然选择,也相信他。

——我可以陪你,去征服星辰大海。

 

舰长自杀……

几天之内先后发生的黑暗事件,他也曾料到。

但,她能承受这些吗?

事实证明,他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你是一个合格的舰长。

陪我一起,征服星辰大海。


五、

“我们会变成魔鬼的!”

东方似乎是被吓到了。

尽管是舰长,她仍然是个女人啊。

自己还是心太软啊。

……他呢?

之前的一切都预示着,这位前辈敢于出手。

而我,又能为他分担些什么呢?

 

周边的星河似流过了一个世纪,她才吐出半句呢喃:

“先锁定再说。”

自己终究不敢下手,她自嘲道。

还妄想,得到陪伴他面对远方的资格。

“等等,四艘战舰都被锁定了!”

“不是我啊!”

“能行使舰长权限的只有我们,除了……”

“是他!”

……他。

 

他看着屏幕上被锁定的四舰战舰,心仿佛与四周的星河融为一体,平静,毫无波澜。

孩子们,让我来为你们做这一切吧。

或者说,为她。


六、

“前辈,你在干什么?”

慌乱的语调打断了他的思绪,不出意料,她也来了。

“你不下地狱谁下地狱,是吗?”

正在显示屏上操作的手顿了一下,此刻,他多希望时光倒流,屏幕上只剩下三个字:前进四。

只希望,一切回到我们的初见。

至少可以多看你几眼。

他,也是一个普通人啊。

这句话,差点让他卸去所有的伪装,他猛然发觉自已掌控着五千人的命运,一道灭亡和生存的线划破了眼前的画面;这是光明与黑暗的边缘,天使和恶魔的分界。几十年的准备,两个世纪的等待,我却还是迈不出这一步。

一颗孤独的心在空旷的宇宙中颤抖着。

尤其是,还有她啊。

“从成为军人的那一刻起,我就准备好了去任何地方。”

——那怕,是真正的地狱。

他骗自己道。

 

七、

“我们一起下地狱!”

为什么,自己总在他做重要决定的时候被隔在外面?

前辈,无论是哪个地狱,我都陪你一起去。

“太空使我们变成了新人类。”

平静的语气,坚挺的背影。

他毕竟是一个两次改变历史的人。

他,最先想到这一切。

他,设定了导弹的手动自毁。

“我们不会下地狱。”

他自己放得下——真的吗?

那双眼睛,在泪水的映衬下更加清澈……像我女儿的眼睛——你是天使,不能……陪我做这个恶魔。

但,他在按下去的一刹那,犹豫了。

他,犹豫的不是要不要按下,而是要不要收手。

——我需要教会孩子们……狠心。

但我狠不下心……让她陪葬。


八、

警报响起时,他的内心依然毫无波澜。

孩子们,你们成功了,

我也“成功”了。

至少,你们比我快了几秒。

他来自一个光明世界的田园时代,无情的宇宙却亲手毁灭了这黑色幕布中的一点星光。

但他不是黑暗的宇宙,他要做的不是让自已黑暗下去,而是做最后的光明。

孩子们,再也没有人会把自己的灯留给你们了。

而我的灯,已经给了她。


九、

“没关系的,都一样。”

他自以为早已心如硬铁,但他的心灵深处隐藏的的那些东西他没有发觉。

在这短暂的一个月,眼前的这个姑娘已经住进了她的心中。

东方,我知道,你能理解我。

东方看到,他笑了。

但她看不到,也不可能看懂,这笑中的歉疚。

这短暂的对视,他们彼此眼中都只剩下彼此。

——他眼中曾有过星辰大海,而现在,只有你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愿意看完的太太们有什么建议评论区见,谢谢啦!

评论(2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